FC2ブログ

夜間飛行

強く生きなくては いけないよね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奥中心]罗喵饲育手册 之三

对不起写得超无聊……TOT
可是最近脑残得……只能写出这种东西了TAT,对不起
拖了好久了,再不写的话,估计就彻底坑了> <

废话也不说了……请心胸宽广的姑娘们入内观看T T



第三章

贝什米特先生,您好……啊对不起,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先生,路维希•贝什米特先生,您们好,感谢两位选择罗喵。您两位真是富有爱心的人呐,已经养了三条狗一窝鸟还愿意再养一只罗喵。不过请放心,根据观察结果显示,罗喵与各种犬类和鸟类基本都可以和谐相处,请放心饲养。
罗喵的大致情况可以参照序章与第一章,以下会提出一些针对您家的情况的饲养建议。两位可以一起阅读,但如果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先生拿起手册打个喷嚏就厌倦了的话,路维希•贝什米特先生,请您务必阅读完这一章并耐心看完专为您而写的注意事项……必要的话,也请看一下为基尔伯特先生写的部分,因为大部分的责任可能还是落到您肩上的,包括为您的哥哥和猫收拾烂摊子……啊啊对不起,我并没有劝您不养的意思!数据显示罗喵与您的亲近指数非常高!其实与基尔伯特先生的相处指数也很高,只不过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这种小事我们就不用在意了,还是紧进入正题吧!

【饲育环境】

与前两章所说的一样,请注意避免太强的日晒并远离水生物。如果您担心罗喵在家迷路,您可以选择在他的尾巴或者脖子上系一个铃铛,如果他对此有些抗拒,您可以请海维利小姐来处理,也可以放弃这个方案,改在地上用箭头画出路线。比如沿着走廊在地板上画箭头指示:“客厅→”、“←厨房”等等,请记得把箭头画得尽可能长一些,并严厉叮嘱他沿着箭头走,不能走偏一步,否则箭头画了等于白画……嗯?您想知道您下了严令他会不会遵守?这个嘛要看情况,一般情况之下,因为骨髓里是日耳曼的猫,他还是比较服从命令的;可您也知道,他是只奥地利猫,更多的情况下,您的命令对于他只能起到反效果。您可以实践一下,看看结果如何,只是我不保证不会出现任何不良后果。不过请注意,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先生,请您千万不要尝试对他发布命令,您会激发他的反骨精神,换而言之,中二病精神,导致后果一发不可收拾的。没错,罗喵是性格稳重温和的猫,但是遇到您他就会跟着中二,就像往烧开的油锅里倒了一杯子水一样,所以请您……哦算了,路维希先生,还是请您注意一下他们俩吧。
另外,由于您家的特殊家庭成员组成,您可以放心地在家放养罗喵。如果他在家里迷路了,又没系上铃铛,您可以发动您家的狗进行搜救。如果他想出门,您也不用担心——我是指路维希先生,您不用担心,因为您哥哥会跟着他出门的,如果他找不到回来的路了,让您哥哥把他拎回来就好。另外,基尔伯特先生,我们知道您热爱动物,也很感谢您跟着猫出门的爱心,但是可以请您不要在罗喵与他的旧相识,瓦修松鼠叙旧的时候对他们丢树叶吗?树叶自然不会伤到小动物,但是您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是需要考虑的,被松果砸中脑袋必要的时候也是很痛的,就算您在一边等得不耐烦,也可以考虑一些别的娱乐活动嘛,比如……写写诗什么的?没准您以后就成了一位著名的遛猫派诗人了呢!
同样,在罗喵被送到您家的时候,他的小行李箱里也会有附送的相应服装,是一套与送到海维利小姐家的罗喵同样的十八世纪带紫色镶边的白色军服,供幼猫使用的白布,还有一套现代军装,这一套他不常穿,所以当他换上这套的时候请注意检查他的领带,有很大的可能他忘了把平时系的领巾换成和军装搭配的领带。当然,不换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鉴于您以严谨和职人魂闻名,提醒您一下可能会出现的需要您纠正的地方。
此外,罗喵喜欢占据您家比较舒服的沙发一角,这种情况请由着他去,反正他也才四个土豆高三个土豆重,就算团在沙发角落里也不会碍着您太多。不过基尔伯特先生,请您……算了,路维希先生,请您注意,当罗喵想要跳上沙发,而您哥哥已抢先一步占了罗喵最喜欢的位置而且桀桀桀桀地大笑:“被夺走了最重要的地方感想如何?尼哟尼哟~”的时候,请您要不就让您的哥哥不要这么小孩子气,要不就干脆把罗喵拎起来抱好,防止他拿您哥哥的裤脚和鞋子出气,或者干脆爬到您哥哥头顶上与肥啾共享地盘,还故意把尾巴垂下来挡住您哥哥看电视的视线……他们会吵的,如果您想过几天安生日子,就请把这种吵闹扼杀在萌芽状态吧。
另外,正如第一章所说,给他一架小钢琴他会很高兴的。您要是给他一把洋铁皮小提琴,他也会很满足,您也许还可以在夜晚听到他在阳台里晒得到月光的地方拉舒伯特的《圣母颂》。不过,如果您家原本就有一架贝森多夫钢琴的话,偶尔也可以打开琴盖让他试一试。当然,正常大小的钢琴对罗喵来说实在是太大了,但他是一只很有音乐素养的猫呀,也许他在琴键上叮叮咚咚地走来走去或者跳开一两步的时候,也是一段美妙的旋律呢。如果您和他都心情好的话,基尔伯特先生,你们也许还可以开一个配乐诗歌朗诵会呢。

【饲育食物】

很高兴地告诉您,罗喵的食谱与您的日常食谱相差无几。罗喵与您一样,对土豆、香肠、啤酒有着异乎寻常的热爱。但是超越这所有热爱的,是他对甜食的热爱!他可以没有土豆,没有香肠,啤酒嘛,就算有也请别给他多喝,不过没有甜食就是要了他的命。没有饭吃的情况下,他可以把甜食当饭吃,但是不能把饭当甜食吃。所以请您务必记得给他甜食——这点很重要,因此在每一章里都有所重复。
除此之外,罗喵的饮食并没有太大的讲究,您平时吃什么,也给他留一小份就可以了。小餐具也是必要的,否则会导致他干脆不吃。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是,如果不是万不得已,请不要让他进您家的实验室……对不起,厨房。我们都知道,罗喵对于厨房有着一些比较特别的……能力,虽然他的体型较小,相应的破坏力也不会特别大,根据海维利小姐的反映,一般来说只有会炸掉一两个烤箱的程度。但是您要知道,有奥地利科学家泡利先生的榜样在前,罗喵对于实验室的破坏力比对厨房的更胜一筹,而其中最甚的就是实验室一般的厨房了——很不巧,您家正是如此——所以当他用小烧杯打蛋、用玻璃棒引流、用天平称糖、用胶头滴管加酱汁的时候,您的厨房可能遭遇比炸掉一两个烤箱更大的破坏。而路维希先生您又是连厨房桌面上有一粒面粉都不能容忍的,收拾爆破现场一定更让您困扰,因此请千万别让他贸然进厨房!
还有一点,您们两位都热爱啤酒和白葡萄酒,罗喵也一样。不过请不要给他太多酒喝,因为他个子很小,即使再怎么海量也喝不了多少。而如果他喝醉了的话,虽然当下的反应还是很、很可爱的——比如凑到您的脸跟前用鼻子蹭蹭您的鼻尖啦,比如抱着酒瓶喵喵叫啦,又比如在桌子上就团成一团睡着了、被您拎着脖子弄醒之后甩开您的手换个方向又团起来睡着了啦,您捏他耳朵拉他尾巴都不会遭到任何反抗或训斥之类的……好在他酒品不错,不会闹得太厉害也不会吐,不过等他酒醒了之后会反悔这一切的,觉得自己真是太丢脸了,从而导致对您们态度冷淡不理不睬,甚至冒着蒸汽迁怒:“都是您的错!”,这样不利于您们的和睦相处,还请注意……呃,其实也并不是完全不能这么做,偶一为之也是一种乐趣不是吗,只是请注意频率,尤其是基尔伯特先生您!

【注意事项】

您家还有三条狗和一窝肥啾,不过请不用担心,罗喵与犬类和鸟类都可以相处愉快。没错,他的确是只猫……可他的天敌不是狗、不是鸟类甚至不是啮齿类,而是水生物。这的确有些违反猫科动物的本性……不过罗喵本来就是只与众不同的猫,所以请不要见怪——打个比方说,除了罗喵之外,您还见过其他会爆破厨房的猫么?
可是仍然有一些问题需要您在饲养罗喵的过程中加以注意。首先,是对基尔伯特先生的一些忠告:
•请勿拿罗喵的玛利亚采尔取乐,他会非常恼火并以指挥棒对您进行攻击。虽然体型差异巨大,可根据卡里埃多先生以及波诺伏瓦先生的反映,被他用指挥棒一击必杀一下也是很痛的。就算没有用上指挥棒,光用爪子挠一下也是很痛的。
•如果您一定要拿玛利亚采尔取乐,请注意控制在惹他生气的度量之内。轻轻拉几下是没关系的,他只会警告您:“请不要拉玛利亚采尔喵!”但如果您发现他头顶开始冒出蒸气,尾巴上的毛都竖了起来,那请您还是尽快住手吧,否则您帅气的脸上就会挨爪子了。如果他的镜片开始反光,您还是尽快撤退吧,因为接下来他就该掏指挥棒了。
•请勿以调戏罗喵为己任。他并不反对和您玩,被您捏捏脸啦,偶尔捏一两下耳朵啦,都没什么大问题。可是您也不能拿晾衣服夹子去夹他耳朵玩呀,也不能上卡里埃多先生那儿提几只螃蟹啦墨鱼啦回来往他尾巴上放呀,而且他是不喜欢穿裙子的。正如前几章所说的,如果您把他惹火了他会离家出走的,而且还是挠坏了您的东西再出走,比如……长毛绒玩偶啦、鸟窝啦、内裤……什么的。
•就算您每天不调戏一下罗喵就觉得这一天没过完,那您请注意避开海维利小姐的视听范围。海维利小姐非常热爱小动物,我知道您也很热爱,可海维利小姐也许会为了表彰您对小动物的照顾而送您一锅子的,相信您其实并不想要这种奖励吧。而且,您被这巨大的荣誉打垮的时候,会让您的猫非常担心的。
•如果从幼猫时期开始饲养,您看着他一天天长大一定很有成就感。可是请不要把他装进塑料袋然后用弹簧秤称重好吗?虽然您家的厨房因为您对您弟弟小时候在做饭方面寓教于乐而成了个实验室,可现在您用不着在物理方面对罗喵寓教于乐了。况且,即使幼猫什么都不懂成天傻笑得满头开小花,可塑料袋的声音会造成他的恐慌,把他装进软软的塑料袋也会让他因缺乏安全感而挣扎,会对幼猫造成心理伤害,还请注意。
•他对您总是一副皱着眉头看您的样子,可是请相信我,您对他来说,也是和他对您来说同样重要的。

路维希先生,如果您哥哥没耐心看完以上条款,为了您家的和平与您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请务必帮您哥哥看看并注意一下。面对您的时候,罗喵除了有些颐指气使、在奇怪的地方有些穷讲究之外,对您的态度还是相当不错的,不会像对您哥哥那样中二精神发作,您大可以放心。您也可以看看以下的一些注意事项,以供参考。
•如果您哥哥早上赖床总是迟到三十分钟才来吃早餐,您可以把罗喵放到他枕头上,罗喵会用爪子推他的脸,配合“快起来您这个笨蛋先生!早餐要冷掉了,不许浪费!”和poko、poko的蒸气声把他叫醒的,比什么闹钟都管用。嗯,请不用担心基尔伯特先生的脸被爪子划伤,罗喵还是很有分寸的,他只会用软软的爪子肉垫部分去推而已。
•如果罗喵早上赖床还动作慢吞吞地梳毛的话,请不要催他。您当然可以直接把他拎到桌上,也可以让您哥哥把他拎过来,可如果他还没有整理着装完毕,他是不会愿意的。即使您告诫他要守时,他也会反驳:“我可不是普鲁士猫,急不起来!”没办法,奥地利产的猫就是这行,您就由着他去吧。
•请千万不要在罗喵听得见的地方播放瓦格纳的音乐!切记!听到瓦格纳的音乐他会浑身炸毛,食不下咽,甚至不惜抓坏您家的音箱。对他来说,瓦格纳的音乐就像在海边崎岖不平的小路上走的时候,从一侧的悬崖上不断滚下巨大的石头,而另一侧又有墨鱼军团在螃蟹将军的带领下向他逼近一样。因此,听瓦格纳的时候,如果罗喵在家,请使用耳机。
•您在大部分时候都很让人放心,可是请您注意控制一下您的抖S开关,不要长时间维持打开状态,这对您家猫的身心健康可能造成不良影响。嗯?您说这个开关您自己够不着吗?这倒的确是个比较难办的问题……建议您另找一本合适的手册来解决抖S开关的技术问题。
•请您尝试着多称赞他一下,这会让他很高兴。玛利亚采尔卷曲成心形的意思是……哦算了,只是睡乱了而已。

虽然乍看之下,您们饲养罗喵的注意要点比其他人都多,可是这并不意味着您和罗喵的相处是最困难的。骨子里来说,与他最接近的也许就是您两位了,而这些琐碎的注意事项,也只是在共同点中显得更加突出的不同点罢了。正是这些岔开的地方让您们与他的共同生活鸡飞狗跳,啊对不起,是有声有色。感谢您们选择罗喵,衷心希望您们与他相处愉快!

Comments

 
對羅喵燒內褲的行為表示嚴重歡迎

我只希望勃太出版社的《遛貓濕人選集》能夠隨手冊附送5555………………淇奧你們真是棒呆了!棒呆了!!
 
我也想被羅喵用爪子推醒嗚嗚嗚
路的抖S開關太GJ了><
不過俺保留意見啊小貓交給基爾伯特養那就是個悲劇=。=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好萌!!
好想养……
 
这个终于更新了~~XDDD

看到遛猫派诗人笑死了

软软的爪子肉垫部分去推
=========
能被这样叫起来,我一定每天赖床啊~~
 
To 全太
让勃太出《遛猫诗人全集》!XDDDDD
不过如果诗人先生看着猫掉水池子里还光顾着吟诗的话猫就真的挂了XDDDD

To 小杆
我也想养TOT(于是默默地把搜狗皮改成罗喵
普君大概也是可以养的,看他养鸟就很有一套嘛~猫和鸟本质上来说也差不了多少……(喂喂)只是他们俩一遇到就中二发作……(爆

To 勃太
蹭蹭> <
我也想养嘛TOT

To 糕姑娘
这个坑我居然拖了半年多(被揍死
我、我也想被猫爪子+蒸汽声叫起床TvT,一定比闹钟管用> <

Body

« »

11 2018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Private Heart

淇奥

Author:淇奥
懒散纠结,无能废柴,自作自受
目前主萌:
Merlin:Arthur Pendragon中心,MA为主,A受倾向
House.M.D.:House/Wilson
厨倾向严重,萌点经常迷路,总之慎入
除此之外主要内容为APH奥中心及部分三次元向内容

同萌
西奥同盟
Heart Station
风沙星辰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